ID491706128

足圈xjb复健中(。

BVB体温

好久之前撸的旧文了,一个小短篇,内容大概就是螺丝受了伤出来给球迷卖啤酒遇到傻白甜小迷弟格策。最近破多还不错心情好拿出来改了改,保证甜得齁人,不适勿进
__________
__________
__________
“……罗,罗伊,斯!!”圆脸男孩结结巴巴地站在柜台前,面前面带微笑的金发男孩让他不知所措。
一个普通的周末,格策如往常一样来到球场附近的酒馆享受点酒精,却发现偶像正端着两杯啤酒冲自己微笑。
“那么先生,你想来点什么呢?”罗伊斯直视着面前的男孩,微笑着整理了整理围裙。
圆脸男孩感觉自己的舌头就像被割掉了又硬塞到自己嘴里一样,它现在完全失去了作用。
旁边的胡梅尔斯和奥巴梅羊忍不住暗暗取笑这个傻不拉几的孩子,交换了一个看好戏的眼神。
“一杯啤酒……谢谢!”
当罗伊斯的手接触到他的手时,格策忍不住尖叫了起来,他感觉自己的眼泪鼻涕口水如同涛涛江河般一起奔流了出来。他赶紧抱着啤酒溜走,自然没有发现偶像望着他的背影绽开笑容。
“马尔科人气就是高啊,那男孩儿被你迷得神魂颠倒的!”酸溜溜的声音,毫无疑问来自胡梅尔斯。
“起开马茨。”
嘴角还是忍不住挂着笑容,好可爱的男孩儿。
__________
罗伊斯拖着疲惫的身躯从后门离开,内心止不住地涌上烦躁。
最近多特战绩惨不忍睹,自己又受伤了,根本无法替队友们分忧。
想到死忠们绝望的眼神,罗伊斯的心仿佛被狠狠揪了一把,只能深吸一口气,将自己裹得更紧。
“再这样下去干脆真退役卖啤酒好啦。”他忍不住嘟囔着。
“……我告诉你啊!我真的真的真的离罗伊斯好近!我还摸到了他的手啊,他的手好美!又白又长……”
一阵喊叫传进了罗伊斯耳中,原来是一个人在打电话,罗伊斯看了一会儿,认出他就是刚才那个对着自己流口水的男孩。
当时的场景就是这样,男孩结结巴巴地喊出自己的名字,脸瞬间红通通的,亮晶晶的眼睛透露出奇异的光芒。
罗伊斯笑着走近他,男孩并没有听到脚步声。他挂了电话,在布满白雾落地窗前一笔一划地写着——R E U S♥
罗伊斯心底最柔软的部分一下子被这个男孩触动了,他把手伸到男孩面前,
“我的手确实很美,又白又长。”
男孩猛地转身,弄花了玻璃上的字迹,他被吓得不轻,可是却连尖叫都忘记了,呆呆地立在原地。
罗伊斯脸上的笑意更浓了,举着的手落下时顺势摸了一把男孩的脸蛋。
男孩一下子回过神来,上蹿下跳搂住罗伊斯的脖子,就像精神病人病发一样叫了起来。“马尔科罗伊斯!!!我是你的小粉丝!我好,喜欢你啊啊啊!!!”
罗伊斯费了好大力气才从面前狂热的小粉丝胳膊里挣脱出来,男孩力气大的出奇,几乎要把他勒死。
狂热的粉丝他见过不少,敢上来就搂他脖子的,这还是第一个。
为什么心底一点都不讨厌呢,罗伊斯忍不住端详起这个有着大眼睛的圆脸男孩。
“你叫马里奥格策对吧。”
格策又尖叫了一声,激动的眼泪鼻涕(WTF!!)汇成滔滔江河。“呜呜,好,好激动,偶像知道我的名字!我是马里奥格策没错!……呜呜”
“……你脖子上挂的季卡上有写啊,”罗伊斯无辜的眨了眨眼睛,“把名字挂在脖子上,只有宠物狗狗才会这样做。”
格策感觉他这辈子都没有流这么多眼泪,他上一次如此开心还是他获得高中毕业证的时候,他是个笨孩子,对他来说读完高中简直是奇迹。
格策笨,所以他的嘴也很笨,他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他站在偶像的面前,却组不成一个完整的句子,也不懂得掏出手机来张合照或者发条推特,只是不停地尖叫。
格策的尖叫终于还是引来了球迷们,罗伊斯赶在粉丝铺天盖地的到来前拉着格策飞奔而去。
__________
格策坐在咖啡馆里,觉得自己就像是在做梦,一个让他永远不想醒来的梦。
这家咖啡馆就在威斯特法伦附近,是格策非常熟悉的。
四周挂满了多特的队旗和各种黄黑色的饰物。比赛日这里总是挤满了形形色色的多特球迷,其中也包括他。而现在,他就坐在自己的偶像对面,一起喝面前黄色杯子里的黑色咖啡。
电视上正在播放罗伊斯拍的宣传片,格策看了几眼,又盯着面前的罗伊斯,显而易见眼前的罗伊斯比电视上的更好看,也比南看台看过去的一个小点更好看。
妈妈对他说过,没事的时候就闭上嘴,不要乱讲话。因为他的嘴实在太笨了!可他现在迫不及待地想找点话和罗伊斯聊,于是,我们的小马里奥就勇敢地对偶像开口了。
“罗伊斯,我从小就喜欢你了!真的!”
“……”罗伊斯的嘴角歪了。
这孩子,究竟会不会说话?
格策紧张得手心直冒汗,“不不不……我是说,我从小就喜欢多特蒙德了!我从你来多特那时就喜欢你了!”
罗伊斯看着眼前急得脸红的格策,忍不住伸手抚了抚格策的头毛,却被格策歪歪扭扭地躲开。罗伊斯愣了一下,哈哈大笑起来,“你真是,特别的可爱。”
格策的眼睛变得又大又亮,他将“特别”认作是男神对他的一种表扬,美滋滋地在心里重复这个词。
罗伊斯真是特别的帅,马里奥真是特别的可爱。
__________
格策妈妈第三次从厨房里伸出头来,儿子今天真的是很奇怪,回家后就把自己裹在棉被里傻笑。
格策妈把煎马铃薯放在桌子上,心想自己这傻乎乎的白胖儿子不会是被猥琐男勾搭了吧!妈妈越想越害怕,急忙把儿子从被窝里拽出来。
“嘿马里奥,对妈妈说,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你看起来智商像是又倒退了十岁……”格策妈挠了挠下巴,
“……等等!你不会是中彩票了吧!快点给我别再把奖券弄丢了!”
“什么啊才不是呢!是比中彩票更好的事情!”格策狼吞虎咽地吃起了马铃薯。
“我遇到了罗伊斯!……马尔科罗伊斯!多特蒙德的马尔科罗伊斯!”
“……你又不是第一次见他了,有什么好激动的,你不是还有他的签名吗?”格策妈向墙上努努嘴,那里挂着一件罗伊斯签名的球衣。
格策的眼睛又亮了起来,眯眯眯眯的写满了激动,“我挨他特别特别近!他主动和我聊天的哦……我们还一起去喝了咖啡,我还摸到了他的手!他说我好可爱……嘿嘿……”
格策妈开始担心儿子是不是发烧了,这种白日做梦的情形以前也曾在格策身上发生过,格策还总是在梦里大喊“我见到了罗伊斯!我摸到了罗伊斯!我亲到了罗伊斯!”
“……我真的摸到了他的手!又细又白的手……我还和他在一起了四十分钟!我们离得这么近好好近!”
格策妈已经相信儿子是在胡言乱语,她心疼地摸了摸儿子的头,安慰似地对他说,“嗯,儿子,你给罗伊斯暖床最合适不过了,又白又胖,我相信罗伊斯也是这么想的,他总有一天会来约你的。”
__________
罗伊斯要约我,
罗伊斯喜欢我白白胖胖,
罗伊斯希望我去给他暖床,
格策将会成为罗伊斯的男朋友,
……
格策妈一句玩笑话在一个花痴的心中激起了千万层涟漪。马里奥已经完全不能去思考别的,他对这一切的认知就是——罗伊斯对他一见钟情了!
那个晚上,我们可爱的格策第一次失眠了。
“我摸到了罗伊斯的手,我还和罗伊斯一起去喝咖啡。”格策又将信将疑地对自己重复,把头毛卷起又捋直,
“罗伊斯绝不会对数以万计的狂热球迷都这样做。”格策的眼睛越来越亮,比多蒙毫无污染的天空还要明媚,就像莱茵河畔的矢车菊。
“马里奥对于罗伊斯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在大街上偶遇的小粉丝。”
“罗伊斯就是喜欢上马里奥了,就像马里奥喜欢罗伊斯一样。”
__________
德国的十二月已经非常寒冷,早晨训练场的草皮会覆盖上厚厚的霜,队员们跑步时哈出的热气袅袅上升。可格策还是会坚持去看球员们训练。
即使罗伊斯不在。
他把自己裹在大衣和围巾里,瑟嗦地握着训练基地的员工卡。
员工卡是妈妈给他搞到的,有了它就可以进入训练中心,不过也只能在球场边打打下手,远远地看着队员们训练。
格策本来也可以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他小时候笃定的相信自己会成为多特蒙德的一份子,可却因为身高不合格被训练营退货,现在虽然长高了,却早没了踢球的年华。
格策突然觉得自己的眼眶有点酸。
他总是想象着自己和队员们一起踢球的样子,南看台的掌声也会为自己响起,走到多蒙的大街上会有很多死忠向他问好,拍拍他的肩,对他说“加油马里奥我们相信你。”
……
“嘿,是你……马里奥格策。”
悦耳而富有磁性的声音把格策从想象中拉了回来,面前的罗伊斯用棉服围巾帽子口罩墨镜将自己全副武装——显然是为了躲避无聊的粉丝。
格策仰头看着罗伊斯,眨了眨湿润的大眼睛。一下子让罗伊斯想到了某种动物。
该死!他的嘴又不听使唤了,只能嗫嚅着说出罗伊斯三个字。
罗伊斯把自己的装饰物一层一层去掉,“我来看队友们训练,”罗伊斯还穿着特制的鞋子用来保护他的伤脚,走起路来很不自然,格策赶紧扶住罗伊斯,小心翼翼地捏着他的胳膊,盯着他的伤脚,眼里写满了心疼。
罗伊斯心底涌上几分感动。
“……原来你还是球场里的义工作人员,那么……我原来怎么没有见过你?”
“我,我是前两个星期才来的,那时候你已经受伤没有来训练了。”格策傻傻地看着面前突然出现的罗伊斯,感觉在做梦一般。
“是啊,我已经受伤很久了,很久没来这里训练了。”罗伊斯的眼睛暗淡了下去,格策紧张地望着罗伊斯的表情,心中盘算着该怎样使罗伊斯振作起来。
“你很快就会好的,我相信你,你会比以前更出色!”
罗伊斯不置可否地笑了笑,伸手揉了揉格策的脑袋。
“我已经迫不及待要重回球场了。”
离场边较近的几个球员看到了罗伊斯,欢快地招呼他过去聊天,罗伊斯拖着还不利索的腿脚过去和大家玩,克洛普也上前寒暄一番。
格策继续着工作,将队员们踢飞的球捡回筐里,望着远处的罗伊斯傻傻地笑了。
只要罗伊斯还在,无论是在球场上、替补席上还是看台上,都是球迷心中最牵挂的人物。
罗伊斯是格策的偶像,黄黑之子,多蒙市的骄傲。
__________
“罗伊斯伤恢复的很好,他就快要回来了!”格策正在吃妈妈烤的BVB小饼干,格策妈指着新闻对他激动地大喊。
格策又露出了标志性的傻笑,把饼干圈成一座小山,“我知道,罗伊斯昨天对我说了,他昨天去球场了,我还和他聊天了。”
“罗伊斯一天要见无数球迷,他还会认得你这个花痴并且停下来和你聊天?……妄想症又犯了吧,该带你去看看了。”
是啊,罗伊斯一天要见几百名球迷,为什么还会记得他呢?罗伊斯连他的名字都还记得啊……
格策又绞尽脑汁地想啊想啊,又想起妈妈曾对他说过的“你给罗伊斯暖床最合适了”,他忍不住傻笑了起来,罗伊斯也是喜欢他的,没错就是这样。
格策妈白了一眼神经兮兮的格策,心里嚎叫着自己怎么就摊上了这么个傻乎乎的儿子,3岁时给他测智商可有95呢!谁知后来这孩子就越来越呆,按她的话来说,就是个“高智商的白痴”。
“马里奥,我觉得你该找个女朋友,说不定可以提高你的情商,”格策妈摸着下巴,“我应该带你去做个帅一点的发型……照几张像样的照片发到相亲网上去 。看你现在这傻乎乎的样子,能找到对象才怪呢!”
格策偷偷在心里勾勒出了理想情人的样子:他一定要是一个纯种德国人,有着健美有朝气的身材而不是瘦巴巴的胳膊和腿,要有着柔顺金发,要有着好听的嗓音,还要和他一样喜欢多特蒙德……
当梦中情人完全在格策心中拼凑好时,着实把他吓了一大跳,脑海中分明就是那个淡淡微笑着的罗伊斯!
那天晚上,格策做了一个也许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
当他捏着手里的纸片,把数字一个一个输进去时,他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如此理智过。
那张写着罗伊斯电话号码的小纸片是偶像亲自塞到他手里的——在他们一起喝咖啡的那天,他没有告诉任何人。
嘟。嘟。嘟。
格策心里突然生出了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也许罗伊斯其实给的只是一个快餐店的号码,或者,一个女人接的电话……
但他很快就被拉回了现实,电话只响了几声了被接通了,只有罗伊斯才有那样美妙的声音。
“喂,您好。”
格策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掉到地上,他连忙清了清嗓子,让自己听上去不那么糟糕。
“我,我是马里奥。”他呆了一呆,又急急忙忙补充到“——不是马里奥戈麦斯也不是马里奥巴洛特利——是——马里奥格策!”
电话那头传来了罗伊斯爽朗的笑声,“我当然知道是马里奥格策,傻乎乎的小粉丝马里奥格策嘛……”
“我要做你的男朋友。”
……
……
……
话一出口格策就后悔不已,他简直不敢相信那句话是从自己嘴里吐出的。
他急忙把电话摁掉扔到一边,简直是丢死人了!明明就是有好多好多话想说,出口的却是最蠢蛋的一句,这下子罗伊斯一定会把他当做最傻的笑料。
万一罗伊斯喜欢女孩子呢?万一罗伊斯……恐同呢?
电话响了起来,他把脑袋裹在被子里扭来扭去,是罗伊斯,不接不接不接!
电话还是执着地响着,马里奥只能颤抖着手按了接听。
“……”
“所以,你要做我的男朋友?”格策难以分辨罗伊斯声音中的感情色彩,既像是好奇,又像是一丝丝的探寻,但绝对没有取笑!
格策忍不住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先是大哭,怎么止也止不住,然后变成抽抽搭搭的哭,他简直要羞死了!!一边哭一边流鼻涕,马里奥只能艰难地发出几个音节,
“嗯……不……呜呜呜……呜……不是……是……呜呜……我……不是变态……”
马里奥还是哭,哭的在床上打滚,最后实在哭不出来了,使劲吸了吸鼻涕,停住了喘息。
他想着电话那头格策傻兮兮的摸样,又忍不住笑了。
为什么,这个男孩总能让他微笑。
他最近心情很差的不是吗?
“所以……哭完了吗小粉丝?”
罗伊斯好听的声音让格策又有了流泪的冲动,他刚猛吸了一口气准备开始发泄,罗伊斯赶紧止住了他,
“——不不不——!哦,天哪……简直像小姑娘一样……不要再哭了,好吗,我的 可爱的 小男友?”
__________
有人问格策,2015年冬天收获了什么,格策傻傻的笑了,这个冬天,他还是没有变聪明,他还是没有一份正经的工作,他还是一个执着地爱着多特蒙德的普通小球迷……
但是他收获了这辈子对他最重要的,一个男朋友。
格策的偶像,黄黑之子,多蒙市的骄傲。——属于他的马尔科罗伊斯。
__________
格策会永远记住他牵着罗伊斯的手来到妈妈面前时妈妈惊愕的表情,他只是傻傻地笑着对妈妈说,
“你看吧——罗伊斯,就是喜欢我。”

评论(15)
热度(37)

© ID49170612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