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1706128

足圈xjb复健中(。

【Leweus】明知故犯(2)

  • 时空穿梭梗 半现实向

  • 2018年的豆腐×2013年的马口 ((其实就是想玩年龄差!

  • 他们属于彼此 OOC属于我



————————————————————————————


莱万将头搭在浴缸边上,尽量让浑身的肌肉在热水中放松下来。一种莫名的羞耻感忽然涌上心头,天啊,他为什么不选择淋浴呢,在罗伊斯的浴缸里泡澡,这太过了。毕竟在他的春梦里,他和罗伊斯曾经在这个浴缸里搞了又搞。

不,这样说不准确,在那些见不得人的梦里,他们在这座房子的每个角落里都搞过。


莱万感觉到罗伊斯的气息从自己每个毛孔渗透进来,这样不行,沉浸式地与梦中情人呆在同一个空间里,他的自控力绝对没有这么强。

莱万开始后悔了,他得赶紧离开这个地方,或许可以趁罗伊斯睡着的时候回到自己的公寓然后叫个开锁师傅。


WTF??这个想法一冒出来莱万就想把自己溺死在浴缸里。这绝对不是自信又迷人的波兰前锋的选择之一。

绝对不是。


没什么大不了的,莱万在心底给自己打着气。虽然2018年的他们已经形同陌路,但现在的自己在罗伊斯眼里只是一个需要借宿的好哥们。他只需要在这里呆上一段时间,寻找回到2018年的方法。

想起自己留在2018年的一堆烂摊子,莱万又感到头痛欲裂。自己的俱乐部生涯在四年后似乎又遇到了一些瓶颈,经纪人给他发邮件说,等他从俄罗斯回来后要找时间面谈下赛季的事,而自己一转眼就跑到了另外一个维度。


也不知道什琴斯尼那个傻小子一睁眼发现自己不见了会不会吓晕过去,国家队那帮人估计已经把飞机翻个底朝天了。

【波兰队长离奇失踪 疑因世界杯表现太差遭极端球迷绑架】

也许他们会把这个当做新闻标题.莱万想着这些无厘头的东西,居然笑了出来,心情似乎也没那么差了。




他用干燥的毛巾擦干身体,套上罗伊斯的T恤和长裤,因为身高差的原因,裤脚尴尬地吊在脚踝处。莱万对着镜子照了照,五年间他又强壮了不少,自己的上肢肌肉已经快要把罗伊斯可怜的小T恤撑爆了。


罗伊斯还在呼呼大睡,轻微的鼾声从被窝里传出来。如果枕头不舒服,他就会打鼾,这是莱万在某次集训和罗伊斯分到一间寝室后发现的。

他轻手轻脚地走到罗伊斯床边,果然,枕头跑到了他怀里,头底下只压着一点点被子。莱万轻轻扶起罗伊斯的头,那人的呼吸喷在他手腕内侧,痒痒的,倒是引得莱万呼吸有点乱。从床上拿来另一个枕头垫在下边,罗伊斯的睫毛颤抖了几下,但并没有睁开眼睛,微微偏过头把脸半埋在枕头里,呼吸转为平稳。



莱万隐约意识到自己现在像个变态,秉着呼吸不眨眼地跪在德国球星的床边,死死盯着对方的脸。理智告诉他应该赶紧离开,可盯着罗伊斯的睡颜,他忽然就挪不动了。

罗伊斯真的很好看。


他得承认,最初被罗伊斯吸引,的确是因为他出众的外表。

那时候他还是门兴的小火箭,模样和现在不太一样。头发剪得短短的漂成铂金色,还没用上那么多发胶,后颈处头发垂在领口,脸上隐隐约约还有些青春痘的痕迹。其实罗伊斯不算矮,但是过分单薄的身体让他看起来非常小,几乎像个未成年人,耳钉和文身只是让他看起来像个装酷的孩子。

这就是莱万对罗伊斯的第一印象。



那是11-12赛季倒数第三轮主场对阵门兴的比赛,冬窗的时候多特就宣布了罗伊斯赛季结束后加盟,主场球迷毫不吝惜地给励志的青训男孩送上喝彩。


莱万在赛前握手时刻意拖慢节奏,认真将罗伊斯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可是门兴前锋的眼神几乎没有落在莱万身上,连客套的点头都没有,却绽开大大的笑容给了自己身后的格策一个结实的拥抱。

这让莱万十分郁闷,虽然他明白罗伊斯和格策在国家队关系很好,和自己只是不甚熟悉的未来俱乐部队友,但心高气傲的波兰前锋怎么能忍受被无视,他整场比赛拼抢突破得更加卖力,表现亮眼,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通过一个漂亮的助攻帮主队巩固住了胜局,提前两轮卫冕了德甲冠军。



赛后罗伊斯坐在草坪上不愿起身,他多么希望能给小马驹留下一个冠军啊。一个月前他的主队还是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现在却只能看着未来队友们在自己面前庆祝夺冠。况且门兴的欧冠席位还没有保证,0-2输掉这样一场关键比赛让他十分懊恼。


莱万瞟到那个扯着自己球袜的落寞背影,忽然没了庆祝的兴致。罗伊斯的白色球衣球裤上沾着脏兮兮的草渍,瘪着嘴,脸上写满了沮丧,这让他看起来像街区里输了野球的脏小孩。莱万不是喜欢主动找对方球员交换球衣的人,但那天他鬼使神差地走了过去。


“Hey,Marco,可以交换球衣吗。”


金发男人不情不愿地抬头,视线落在了莱万已经换好的夺冠T恤上,半天都没有回答。

气氛有些尴尬,莱万几乎觉得对方要拒绝自己了,不死心地又开口,“我是说,我们下赛季就要成为队友了,可以提前认识一下·····”


罗伊斯似乎回过了神,敷衍地笑了笑,没有废话,直接把自己的球衣脱下来递过去,大方接过了对方的黄黑色球衣搭在肩上。莱万忍不住瞟了几眼对方光裸的上身,罗伊斯简直白的发光,连领口袖口这种地方也看不到晒黑的痕迹,只有胸膛前一小块皮肤因为剧烈运动而微微发红。以运动员的标准来说,他有些偏瘦,甚至还能看到肋骨,但肌肉线条很漂亮。

莱万的喉结小幅度地滚动了一下。


“Robert!快过来!大伙打算捉弄Jürgen!”远处的Manni招呼着他,罗伊斯偏了偏头,“去庆祝你们的冠军吧。”

莱万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拍了拍他的头,金色短发间氤氲的水汽让他的掌心有点潮湿,波兰人暗暗攥紧手掌,跑向了队友们庆祝的行列。


做了队友后,他们有了很多共同庆祝的机会,不管是进球后的二人相拥还是全队兴奋地扑作一团,莱万总喜欢悄悄伸手,将手指插在罗伊斯的细软金发中。



他们已经很久没有真正意义上地说过话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虽然过去一个赛季有四场国家德比,他们却一次都没有碰面。莱万每次看到那些显示已读却没有回复的消息,都会有些气馁。除了过节时候的信息,罗伊斯一个字都不回复。


眼前罗伊斯的安静睡颜和五年后那张客套又疏离的脸在他脑海中重合了。


直到现在,他才意识到他有多想念罗伊斯,想念那些不用小心翼翼斟酌字眼的对话,想念德国人把他箍得紧紧的的拥抱,还有在更衣室里大声唱歌引来队友埋怨的时候。

莱万开始觉得,无视掉可能给2018年带来的的麻烦,回到五年前似乎也不算什么坏事。




房子主人终于顶着乱蓬蓬的金发再次爬出被窝时,莱万已经无所事事地在沙发上瘫了两个小时——手机没有信号,看电视又怕吵醒罗伊斯。在这之前他清理了茶几上堆积如山的披萨盒和饮料罐,给窗台上半蔫的两盆植物浇了水,还叠好了从烘干机里掏出来但还没叠的几件衣服。莱万才不是一个喜欢做家务的人,他自己的房子都是由家政上门打扫。只是呆着太过无聊,并且罗伊斯看起来永远都不可能收拾房间,他才不要未来几天呆在“青少年”的脏乱屋子里。


“哇,Lewy!!你也太贤惠了吧!”罗伊斯把自己脸朝下重重砸进柔软的沙发,比出一个“赞”的手势戳在莱万面前。

“所以,是什么让我们万人迷先生抛弃了地中海的美女和红酒,来这里给我打扫房间?”


莱万一直在想该如何解释自己的不请自来,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出合理的说法,自暴自弃地决定说实话,希望罗伊斯可以严肃地看待他“来自未来”这个事实。

“其实我是······”

“你提前回来是为了谈转会的事情,对吗?”罗伊斯翻身在沙发上盘腿而坐,直视莱万,清透的眼睛里含着点笑,语调却隐约有些尖锐,“你这是来跟我告别吗?”



莱万没想到罗伊斯会提出这样的问题,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其实他说得没错,2013年夏天的确有过一段很折磨人的谈判,经纪人每天都去见不同俱乐部的代表,给他的轰炸一堆他看不太懂的材料。另一方面多特高层又笑眯眯地邀请他共进午餐,含蓄地暗示俱乐部愿意给他更丰厚的薪水,顺便展望一下下赛季的欧冠。

其实那段时间他很想问问罗伊斯的意见,但多特方面希望谈判完全保密,合同细节会在他转会后再公开给媒体。


职业球员的理性告诉他,转会,可以得到他最想要的那座奖杯。感性的一面却说,自己想要的,是和罗伊斯共同举起那座奖杯。

那年夏训开始前,莱万多夫斯基终于决定了自己的未来。没有转会,但也没有续约。



“·····Lewy?”


他那时候的想法很简单,还有一个赛季,他们能夺冠的,对吧。


“嘿!发什么呆?”


但他们没有。

他今年三十岁了,还是没有拿到那个锦标。


金发年轻人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莱万回过了神,对上一双略带担忧的双眼,“看来转会的事情很让你头疼啊,嗯······不想谈就不谈了······”

“······”莱万含糊地从喉咙里发出几个音节。


“其实上赛季的时候,他们很多次找我谈话,——你知道的,就是那几个老头子,想让我劝你留下,“罗伊斯若有所思地盯着地板,他的话让莱万挑起了眉。

不,他从来都不知道,他以为当初的谈判是完全保密的。


“但我觉得,转会是你的自由,Lewy,无论你离开还是留下,我都会支持你的,“罗伊斯歪嘴笑了一下,伸出手在莱万肩头捏了一把,

“我骗他们说我跟你谈过了,他们那种如释重负的表情啊,简直蠢死了哈哈哈哈哈哈······话说回来,他们凭什么觉得你会听我的话?这真的太蠢了。”


【因为我一直都很听你的话啊。】

【如果那时我问了你的意见,如果你说希望我留下,也许我就会留下啊。】


“我会留在多特蒙德,”波兰人突然开口,“我们会一起拿到欧冠冠军。”

他看到笑意在那双清澈的绿色眼睛中漾开。


【如果我知道你会这么开心的话,我一定会留下的。】


—————————————————————

真的没想到坑底还有这么多小伙伴QAQ  评论我每一条都有认真看的 虽然没有逐条回复但我真的超级感动(其实是因为我话废 大噶的夸奖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虽然我的文笔很渣dbq但我会用很甜的脑洞弥补大噶的

最近豆腐丝xjb复健中 欢迎大噶跟我交流

还有!2013年前的德甲我不是很了解 写得很吃力 有错的地方欢迎大家捉虫 都是我的锅

评论(92)
热度(71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491706128 | Powered by LOFTER